羊毛毛毛毛毛毛毛

内心住着一只小怪兽。

【SJS】【润翔润】远方(上)

【SJS】远方(上)

 

 ※梗来在好友圈的一张截图,基友找回账号时完全不记得当初写了什么XD

 ※没用过推特其实应该用邮箱就可以找回了吧(谜 

 ※第一人称慎,J视角,之后下篇大概会是S视角w    

 ※J禁,JS/SJ无差

 ※现实向,与真人无关 

 ※感谢阅读

 

 

 

题记:

其实在那一刹那我就明白,他在我永远也到达不了的远方。

 

1.

如果说人的大脑一定要有那么一瞬间,是空白的话,那对我来说就是现在。

 

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事,是多么强大的敌人,我都会像这只巨蟹一样,挡在你身前保护你的哦,松润。

 

眼前这个身为罪魁祸首的男人,正用他用稀松平常的语气,带着笑意说出这样的话,一时之间,我竟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
 

大概是,俗称的懵逼。

 

于是我开始习惯性地露出偶像式微笑,并使出吃奶的力气盯着对方的发旋,试图找到点什么,末了发现果真有一丝发梢微微翘起,和十几年前那头耀眼的金发一般。

 

怎样也无法压平。

 

微微眨了眨眼,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尖叫欢呼,对方有些得意的笑容和与平常相比不那么溜的肩,我想开口说些什么。

 

不听话的智齿却一不小心咬到了舌头的边缘,很疼。

 

疼得甚至,有些想哭。

 

“今天或许会上推特热门哦,”我别过头,却听见不溜肩先生这样说道。

 

我想自己现在很清醒,又不知自己,是否真的清醒。

 

 

2.

于是我决定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做一件事。

 

悄悄地登陆推特帐号。

 

这本身不是一件值得害羞的事,但登陆之后搜索自己的关键词,就非常令人羞耻了。

 

但我仍旧很想看看。

 

公司是不允许有推特的私人账号的,所以账号的昵称自然不是松本润。

 

密码是。

 

密码是.....

 

密码是?

 

糟糕,好像不太记得了。

 

好在人类就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遗忘一些事,导致所有社交网站有一个宽容又好用的功能。

 

我有些急躁地看着屏幕上的光标点向边上的选项。

 

 

3.

找回账号需要回答三个问题,连密码都不记得了,哪里会记得答案啊。

 

但是没有尝试就选择逃避,这样的事情,我才不要。

 

咦,记得在哪听过这句话。

 

4.

您高中的名字?

崛越高中

 

您出生的城市?

东京

 

您学生时代最喜欢的人?

木村菱花

 

在翻阅了校友录后成功记起隔壁班班花大名的我,看着提示框边出现的这个大大的X,陷入了今天的第二次沉思。

 

5.

当时回答的到底是什么呢。

 

在认真的填完记忆中所有有印象的名字们之后,仍然得到相同的回应,真是令人沮丧。

 

6.

于是鬼使神差的,输入了那个人的名字。

 

“您已完成验证,请尽快修改密码。”

 

屏幕上出现了这样期盼已久的字眼。

 

如果此时可以看到自己表情的话,我的脸色一定不怎么好看。

 

7.

我好像忽然记起那个时候,那个坐在咖啡厅的下午,我们聊了很久,我的学业,我的现在,我的未来,唯独没有他自己。直到傍晚时回家他起身,临街的玻璃映射了日暮的颜色,久久无法忘怀。

 

现在想起,那个时候,我大约看到了光。

 

后来他为我补习,才发现他戴着耳钉,染着金发,叛逆却认真的样子,真的很好看。

我明白,这是他无声的抗诉。

 

直到我高中毕业的那个晚上,他都亲昵地称我为Ma酱,很好听,我很喜欢。

 

出道之后我们变得很忙,即使这样我也想常和他聊聊,聊聊关于我们,是我们而不是我。

 

可惜大家都没什么时间,我边喝酒边这样告诉自己。

 

再后来,我惊讶地发现,相识二十年,想说的话,却随着时间的增长,越来越难以出口。

他早已不再是我心中描绘的那个樱井翔,我也大概不再是那个需要他照顾,傻傻地粘着他,弟弟般的松本润。

 

明明,明明有好多话想对他说,知他也会脆弱,想在他生病的时候,不开心的时候,被高空做业吓到脸色惨白的时候,抱抱他。

 

想靠近他,听听他的声音。

 

就像那天,我快要触碰到,又缩回去的右手,耳边响起的,是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,如此鲜活。

 

可以和所有人笑着拥抱,唯独你。

 

8.

年初的时候,他竟破天荒约我去看后辈的表演。

 

座位是相邻的,太久没有两个人单独相处,我紧张地不知该怎么说话。

 

台上正是MC的时间,不知说了些什么,把他逗得发笑。

 

我一直不敢偏头,这个距离,好像一转身,就可以亲到他,只能用余光偷偷看他,整场下来,眼睛都发疼。

 

结束的时候难得的飘了雪,落在头上,星星点点的,他被冻得红了鼻子,侧身问我:“松润,去哪里喝一杯吗?”

 

我揉了揉酸涩的眼睛,摇了摇头。

 

一个月后我再想起,忽然发现,那似乎,是他生日的前一天。

 

9.

“是啊,那天竟然在演唱会和松润碰巧遇到了,真是好巧。”后来听他在杂志取材的时候这么说。

 

10.

七八月的时候有奥运取材,MD直播,每年的暑假,他都在忙。

 

恰好岚学要彩排,他似乎很累,少见得和Leader一样,整场都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

直到正式演出,他邀我观星。

 

11.

回想起白天,仅仅是试图告诉他。

 

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事,是多么强大的敌人,我需要的只是,你在身边,那样就好。

 

你身后的那个松润,早已如你所愿,成为了立派的大人。

 

我翻开通讯录,愣愣地盯着这个熟悉的看了无数遍的号码,始终又无法鼓起拨通的勇气。

 

不知此刻,远方的那个人,能听见我的声音吗?

评论(9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